shoot with U

shoot with U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End of Diploma Life Part I

今天,迎接了最後一張考卷。
雖然還不懂所有科目能不能順利過關。
還是很想大喊“我要畢業啦!”這樣。
其實內心應該不算太感觸的,畢竟繼續學士學位的話,我還是會留在這多兩年。

但是看著網上,看到一些沒繼續degree的coursemate或classmate。。。
突然由衷的感觸湧上了心頭,有些不是滋味。
看著照片里,打包的大包小包的,他們比我們更早地邁進了另一個旅程碑。
我知道,雖然對我的生活改變不大,但是那也是一個大家的轉折點。
以後不會在學校看到某某某了,可能這是他最後一次在拉曼了。
或許我們不在有機會再偶遇了。
“很多的離別,其實天下並沒有太多的不善之筵席。”

所有的熟絡,到了一個點時,都會被瓦解。
因為比起熟絡的保持,我們更精于紀念每一刻的美好。
那瞬間,剎那間,都是寶貴的一刻,而這所有的一刻一刻,到最後它們都會成為流逝的歲月,美好的回憶,深深地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並不是我們不想保持那種密切。
而是,我們可能都不再有那一刻的交叉點或者時機在對方的生活里留下更多美好戲份。
所以,我們都會感歎自己有時無意錯過的美好。
其實並不是我們都不會珍惜每個當下,而是我們來不及領悟這珍貴時, 時鐘仍在滴答滴答的左右擺動著,到最後也許我們忘記了地球是圓的,公轉自轉這些達布拉達的道理。
然後很拼命地在拼事業,拼人生,拼到最後,我們都迷失了自己。

迷失自己。也就是在改變著的自己。還記得那一年,我跟某某說,我絕對不吃半生熟蛋黃。
到某一天,我卻沒排斥地大口大口吃著。
原來,5%以下開發的腦袋還真記不得太多自己的原則,到最後,這些原則隨著迷失后,又尋找,再遇見自己。原來迷失后尋獲寶箱,那就叫做蛻變。迷失后繼續墜落,那就叫退步。

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紀念紀念我的人生吧。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