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with U

shoot with U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報社的日子里

當我去了報社工作一段時間之後,
我想我更明白更適合自己的是什麽)

因為當時採訪和銷售是最缺人的,
所以也就嘗試這兩個部門的工作。

但是當我試著努力地適應了兩三個星期,
我發現真的不是我力所能及的,
銷售需要的自信,主動,對我來說太不在行了。
雖然我自認交際能力不差,但是不能用在銷售廣告上。
可能比起這些,我分析能力還是比較好的,每件事情都能分析好和壞的結果。
這正是我無法做好銷售的弱點,因為銷售你只能100%的認定你的產品好才行,而且不好的也要說成是優勢。

不管怎樣採訪雖然說還是可以應付的·,
對我來說呢,還是少少的悶呀,
可能兩年混在廣播系里,習慣把想要表達的一切都要弄得很有畫面感才行。

再來,報社採訪大多專注于透過採訪后把一切信息表變成文章讓讀者閱讀。
都是比較實用的信息,保健之類的信息,
所以。。。還是無法發揮我最擅長的創意故事方面的才華。

雖然廣播系也是大眾傳播系的,報章媒體也是大眾傳播的一門。
但是我專攻的廣播系,除了是同一體系以外,整個課程內容,表達方式還是大不一樣的。
廣播系,顧名思義就是拍電影,電視節目,電視劇之類的工作。
講究的是群體合作的精神,大多都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做不好大家可能就熬夜,做得好大家都得到讚賞,雖然職位越大還是責任越大的,負擔就比較重。
當我習慣這樣的工作方式之後,在報社里,一個人出遠門,一個人去採訪,套料,我還是不習慣的。畢竟以前大夥一塊苦中作樂這種事情其實很窩心。

而且製作微電影也要講究創意嗎,
雖然剛開始我是什麽職位都做,後來就有同學推薦我當剪接。
朋友說我把影片的連續性剪接的很好,起初也不以為意,就覺得大家會make sense這些事情。
過後發現,嗯,原來這種本事是難能可貴的。

然後做過導演啦,像拍攝手法呈現最好的畫面感,還是有朋友給了類似優勢的意見給我聽。
所以我也覺得做這些會比較上手,就是參加電視幕後製作團隊我應該會比較有貢獻。


結論是,冥冥中修讀廣播系是對的。哈哈>< 一些小感想。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