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 with U

shoot with U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第一次遊行的經歷

某一天,我有幸參與今年國際和平日遊行,在種種巧合下,我在一個遊行隊伍里當了仙女。
當然,這個仙女要求不高,不用跳什麽難動作的舞。
就是必須重覆幾個溫柔優雅的動作,完成整個遊行路程。

當然,仙女嘛,就必須全副武裝。
要set頭啦,換古裝啦,化妝等等。。。
所以四點半早上就爬了起來。
然後,auntie跟我化妝,說了讓我。。很開心的話。
auntie:“哇。你皮膚很好哦。幾歲啊?”
我:“20歲”
auntie:“哇。我還以為你13歲!”
笑。。。

因為我是第一次,所以很多東西不太懂。
所以就一直問東問西的,不過還是很快我就準備好了。
然後司機說好了的先去現場吧。
上車時,頭上的帽太高了,叩!敲到了上面==幸好定型劑噴的夠多。
就唯有我一個大姐姐和三個辦仙童的小女孩先抵達現場。
當然不用說我最為突顯,因為也最高,整個花園好幾個隊伍,感覺我像來。。嗯。。來cosplay吧。傳統cosplay?開玩笑>《 哈哈
當然不用說,就很多人望過來。。然後拿相機往我這兒拍,那兒拍,360度都拍完了。
我又有點不好意思的保持微笑,好像打個瞌睡,發個呆,就破壞了這幅仙女裝。

過後,還有個auntie跑了過來拍拍我背後。
auntie:“可以和你拍張照嗎?”
我很不好意思,也反應不過來,就哦。。啊。。靦腆的笑著。很快的。。
auntie:“做麼?不可以跟你拍照啊?”auntie很敬仰又失望地看著我。
我說:“沒有啦。。叫三個童女也一起拍好嗎?”
auntie:“好啊!好啊!”他就開心地拉了三位童女過來。

就這樣,當大家都到齊了。
大家都帶了腰帶唯獨我==
因為我不知道那套服裝有腰帶,再來我早出,沒拿到。
不過整體因為一些失誤,也少了一個必須穿“敦煌”服裝的仙女。
不過也沒辦法計較太多,大家只好硬著頭皮上。

幾個基本動作就都在遊行時慢慢跟著練而學會了。
但是不管你在做什麽,仙女這part,就是很多人過來湊合拍照。
當我在排著隊苦記幾個動作時,就有一對印度情侶走了進來直接站在我隔壁跟我合照。
可惜,我連望鏡頭的時間都沒有,一直看著前面的仙女練著動作。
結果,不懂是不是效果不好,他們拍完了,嘰裡咕嚕。。說了幾句丹米爾文。。我聽不懂就走了==

當音樂播出,大夥都開始陸續走出街頭外。
哇~我沒想到我可以這麼的溫柔吧。
觀念一直告訴我一直是個比較女漢子的人。
其實也不然,我知道扮演一個慈悲角色,心態很重要。
要讓自己心正起來,所以雜念都得去除,去演繹這個角色,不然效果和感動人心的部份就沒有了。


起初走出去時,因為學舞步,我都忘記笑了。
結果,仙女對負責人喊:“沒有腰帶不用緊的。不要不開心。要記得笑。當你笑別人就不會注意了。”
結果,卡住了一下。。。心裡想。。這不是重點。==哈哈

然後就微笑,微笑,微笑。。。
容在音樂當中。。
外國遊客,記者一直拍拍拍。。。

當要回到原點時,有一班馬來朋友直接就檔在我們前面。
讓仙女隊停了下來,和前面的舞龍隊斷了線。
他們大夥兒排在前面跟我們拍照。
然後再繼續。。。

回到來,拍照還是沒停。。
參加的人啊,其他隊伍的人都在找仙女拍。。。
還有很多auntie。。也拿東西給我們吃,喝水。
很好的說:”仙女。。過來這裡。。這裡比較涼。。沒太陽曬。“

不過讓我最印象深刻,是一班穿著紅色制服的小小軍樂團,女生都綁著兩條辮子。
媽媽讓他站在我隔壁,我馬上招牌動作,雙手合十。
妹妹看著姐姐和仙女合照,也特高興。
在旁跳著跑著喊道:“哇!再多幾年,姐姐就可以和他一樣高了!耶!”
我本來還想摸摸她的頭,跟她說:長大要做個好人哦。“
可惜她害羞的,已拍完照就跑了會媽媽身邊。
我也就只好向他微微笑。

然後,還有印度人跑來跟每位仙女握手。
一直說,”come,shake hands,so beautiful。“
我在想。。這個稱讚需要握手嗎?==
可能也是出於對仙女一種尊敬吧。

等到要過一段馬路時,
我們又被警察攔住了==哈哈
”tunggu。。tunggu。。ambil gambar。“
第一次他們沒有叫ah moi~~哇。。
然後跟我們拍了好幾張,很有禮貌的說,”terima kasih ha~~“

然後過馬路上巴士時,
還特地幫我們攔住車,給我們先過去。
真的感覺很大牌啊==

回到去,因為要馬上下回吉隆坡。
我們就要以最快速度卸妝,換衣,卸掉頭上的花多之類。。
互相幫忙的較快速度。。。全副卸妝。
然後我幫了另一個仙女,我記得她是jb來的,她是站最前面的,經驗豐富,笑的最好看了,不多不少剛剛好。
我就問他:”jb來的吧?“
她:”嗯。“ (明知故問)
我:”讀大學嗎?“
她:”中三。“
我:”哇!好小哦!“
他:”你呢?“
我:”大學了。哈哈!“
她:”哇。沒想到你這麼大了。“
我:“那個是你同學嗎?”
她:“嗯嗯。是。”
我:你們兩個而已?“
他點了點頭。
哇!怎麼跟我的經歷這麼像。。。
也是中學時期,也是兩個傻瓜,別人玩的,我們不玩,我們談的,別人想談也談不來。
重點是她跟我弟弟同年,沒想到,這個年紀的也開始成熟長大起來了。

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看到的小妹妹就多起來了。
嗯。有一種使命感,告訴自己不能這麼貪玩,這麼小孩子這麼好玩了。
要學會照顧更多的小妹妹們。哈哈==

就這樣,把頭飾都拿來下來后,名副其實的獅子頭。
硬硬的把他梳成直的==因為大家沒時間沖凉。

匆匆忙忙結束了一天。
回到家,媽媽打來了。
我:”今天很累。“
媽:”做麼醬累?“
我:”我去辦仙女“
媽:”給我看照片。“
我:”哦。。。我是拍了很多照。。。但是我都是跟不認識的人拍的喔。。所以。。好像沒有照片。哈哈“
媽:”蛤!有沒有搞錯?!辦醬美。沒有拍照?用你的手提自拍嗎!“
我:”很忙很趕,趕著卸妝。趕著上裝。趕著遊行。都沒時間啊。“
媽:”。。。“
我:”而且你有看過那個仙女拿著手機去遊行的?。。以前仙女都沒用手機啊。。。而且仙女不用口袋的。。。所以他們衣服沒口袋。。“
媽:”哎呀~~算了算了。。“
呼~~~搞笑下。拍了這麼多照片,自己沒有拍到一張。哈哈~~

不管怎樣。當你真的心如止水,什麽都不想,慈悲的笑著。
一路遊行,做著像仙女散花的動作。
沒有任何偏見,觀念,雜念。
其實什麽種族都好,都是尊敬,甚至是敬仰的。
不是因為我們太美或什麽。
只因為我們扮演的是純淨崇高的仙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